夏小橙

计之


※字数3500+,一发完结,he

※还是起名废,还是无文笔

※勿上升

1.
“啊——烦死啦!”看着周围散了一床的东西,易烊千玺颓废地往地上一坐。

怎么就找不到了呢?!

这次的美国行只是趟消遣,怕手机的像素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于是带了个相机出门,但现在翻遍了行李箱和背包也没见着它的踪影,记忆就卡在了那天办理入住手续时的随手一放。那相机也不算贵,但怎么说都有好几千呢,里面存了这些天的照片,还有一些景点的自拍,现在一下子全都没了。

抱着最后一丝侥幸的心理,易烊千玺挪步道前台,小心翼翼地开口:“你好,那个……你们这两天有没有看到一台相机?是黑色的,就这么大……”说着还在空中比划了一下,在听到服务员的一声“没有,抱歉”后,彻底地失去了希望。

得,那就是丢了呗。

至于去哪了,谁知道呢。

掰了掰手指,也就剩最后三天的行程了,姑且就用手机拍照吧,回到家再努力工作把它补上,只是多花这么多冤枉钱而已。



2.
回国后日子还是照样过下去,每天上班下班,与常人没什么不同。他在酒吧有兼职,有需要的时候会去当驻唱歌手,或者献上几个舞蹈。由于出色的表现,他在那里的人气也不小,甚至每隔几天都会有人指明要看易烊千玺表演。


灯光绚烂,台上的他永远是最性感的。

“这个小伙今年多大?”

“23好像,来这里有些年头了,前段时间刚从大学毕业。”

酒杯滑过下颚,伴随魅惑的笑:“这个年纪就有这样的腹肌……还真是不寻常啊……”

“您的意思是……”

“没什么意思,我们走吧。”



3.
“千玺啊,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

“也该找个姑娘谈谈人生了,是吧?”易烊千玺有一下没一下地翻着桌上的文件,“妈你催我谈恋爱的速度已经从大学的三周一次提升到现在的一周三次了,再努努力就能从‘话唠’升级到‘传说’了。”

易烊千玺默默在内心翻了个大白眼,也不知道是谁,在高中的时候死活不让他谈恋爱,结果他只顾着拒绝前来表白的姑娘了,连对方长什么样都没看清。现在落下了个“后遗症”,他的母上大人就翻脸不承认自己做过的事了。

易母悻悻的走出了易烊千玺的房间,关门时还不忘回头抛下一句:“你丢的那个相机,我在网上帮你找了个一样的,等会儿发你链接你看一下。”

“知道了知道了——”易烊千玺有些无奈地看了看紧闭的门。

桌上的手机屏幕亮起,短信图标闪烁着。

好嘛,又来工作了。

“小易,今晚你有空吗,有个晚会我没时间出席,你替我去一下吧。”

易烊千玺内心毫无波澜地答应了,反正就一个晚会嘛。问好地址后按灭手机屏幕,从衣柜里翻出了套西装,往身上比了比。嗯,差不多,就它吧。



4.
晚会是华丽的,可易烊千玺向来不喜欢这些虚情假意的东西。看着那些笑得并不真实的脸,他突然不想参与其中,只是找了个地方安静地坐下,手里还捧着刚才拿的一块蛋糕。



不知过了多久,背后传来一阵触感。他回过头,看到了那个在商业界叱咤风云的人。

“王总,您好。”

那人一挑眉,语气有些惊讶:“你认得我?”

“那当然,这地方有谁还不认得王总您呢?”

王俊凯笑笑,没说话。

半晌,感受到易烊千玺不断向这边投来的疑惑的目光,他才接着问:“你是替别人来的吧,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呢?”

易烊千玺点点头:“是啊,眉姐说她没空,叫我代替一下。我……嗯……不是很习惯这样的场合。”

王俊凯心下了然,任凭哪个新人突然被丢到这样的场合都会感到无措的吧。

也没有再多跟易烊千玺谈些什么,只是再次融入人群前转头对他说了句话:“晚会结束后在这里别走,我送你回家。”

“哦……啊……?”

没等易烊千玺缓过神,王俊凯就又走入会场,成为了全场焦点。

“什么意思啊……”易烊千玺偏着头思索着刚才王俊凯说的那句话,最后还是摇了摇头,告诉自己不要思索那么多商业圈顶层的逻辑。



5.
晚会结束已经深夜,看着人群三三两两的散去,易烊千玺最终还是上了王俊凯的车。

“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易烊千玺。”

“哦。”

易烊千玺继续保持沉默,这是他见过极少数的没有追究他名字来源的人。

“那我以后就叫你千玺吧。”

“嗯,可以。”

现在的总裁都这么自来熟吗???

“千玺,我总感觉……好像在哪见过你。”

易烊千玺脑中闪过一丝慌乱,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

“你是不是有在酒吧工作?”

嗯……易烊千玺前后思索着自己这样坦白会不会对自己的工作造成什么影响。王俊凯转了转头,见他脸上一副阴晴不定的模样,安慰似的笑了笑:“别担心,我就问问。不过现在你不用回答了。”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偏过头看了看他,看到了那双在黑暗中格外明亮的桃花眼,心跳不由得漏了一拍。方才他也是用这双眼睛这样看自己的吧?总是淡淡的,眼底却有无限明澈。

王俊凯又转过头,与他对视,如时间定格般,然后笑出了虎牙:“因为,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6.
自那以后易烊千玺再没有见过王俊凯,却一直对他的双眸耿耿于怀。他知道王俊凯是商业圈的佼佼者——他始终不敢企及的那一类。可在王俊凯褪去了一身的骄傲后,他看到他清澈的双眼的那一刻,他承认他心动了。

身旁还是有易母每周的“恋爱紧箍咒”,每到这时,眼前总会浮现出王俊凯的模样,他觉得王俊凯一定在那天给他下了蛊,不然怎么会如此迅速地占据了他的心?
见之不忘,思之如狂。



7.
这两天酒吧那里又开始不停召唤他去表演,说是“有大客光临,必须得来点惊艳的”。易烊千玺也没多想,只是在不断筛选自己的拿手舞蹈。

“所以老板,那位大客究竟是谁?”

“你想知道啊?害,刚好,他还点名要见你呢。等你表演完我带你去哈!”

在一曲Michael Jackson的模仿秀后,易烊千玺随老板来到了一间包间,却没看到什么人。

“那你等等吧,他马上来。”

老板走后,易烊千玺摆弄着台上的鸡尾酒,五颜六色让他此刻的内心有点烦闷。

“啪——”突如其来的黑暗让易烊千玺愣在原地。

谁关了灯?

易烊千玺没敢挪动半步,他不知道来者是谁,只能扶着柜台站着。

恍然间,背后被附上一阵温暖,易烊千玺有些惊慌,挣脱着想要逃离这个怀抱。可背后的人将他死死揽在怀里,他再怎么做都是徒劳。

“你是谁啊!你放开我!”

那人默不作声,得寸进尺地将头搭在他的肩膀上。要不是心心念念这是为大客户,他早就动手了,易烊千玺如是想。

“啊你放开我啊!你不放开我我就……我就报警啦!”易烊千玺还在挣脱,那人的下巴被他的胳膊顶得有些生疼。

在易烊千玺忍无可忍地伸出手之际,却被人一把抓住,然后在他耳畔呼出了温热的气体,携带着略微沙哑的声音:“别动。”



易烊千玺再次战栗了,身体忘记了本能的反抗。

然后全心全意回味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最后他用手轻轻拍了拍后面的人,也没有回头,却能感受到他唇间掩饰不住的笑意,带着一丝俏皮的语气:“是你呀。”




8.
“所以我来这么多次都是被你叫来的吗?”易烊千玺轻笑着,感慨这位商业精英居然也会有如此幼稚的执着。
王俊凯耸耸肩,不置可否。

看来就是默认了。

再次见到那双桃花眼,易烊千玺的内心是小鹿乱撞的。感受到现场有点尴尬的气氛,易烊千玺轻咳了两声,假装不经意地问道:“王总,您来看我那么多次,该不会是对我有意思吧?”

看着王俊凯的眼神微微眯起,易烊千玺暗叫不好,连忙岔开话题:“哦……那个……我是说……来看我表演的人很多的,欢迎您以后常来啊!”

王俊凯还是不说话,眼神直直地看向他。易烊千玺恨不得此刻立刻离开这地方——刚刚怎么一不小心就说错话了!!

“是啊我确实对你有意思,那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9.
……
WTF?????
!!!!!!!!!!!!



10.
当那句“那我们试试吧”脱口而出以后,易烊千玺恨不得立刻咬断自己的舌头。

他刚才这几分钟内干了些什么?!

不知为何,“逢场作戏”这四个字在他的脑中渐渐冒出,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脱单的恐惧。

所以现在……他俩就在一起了?

“以后别叫我王总了,叫我小凯就行。”

易烊千玺木讷地点点头,如活在一场梦境般,被王俊凯拖出了酒吧。



11.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叫去了房间,号称是给他一样很重要的东西。

从一开始易烊千玺就感觉到了王俊凯的反常,他好像犯了什么错误般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又没看出到底哪里不对劲,也就迷迷糊糊进了房间。

“千玺……你是不是之前去过美国呀?”

“是啊,怎么了?”

“听说你丢了一个相机……?”

“嗯……这你也知道?”

“那个……”

王俊凯没再说下去,眼睛望向桌子上的那团黑乎乎的东西。

易烊千玺有些困惑,顺着他们目光望去,看到了那台跟他丢的一模一样的相机,瞬间了然:“诶不用买一个一样的给我啦,我自己已经……”

“这个就是你在美国丢失的那个相机。”

“我知……什么??!”

易烊千玺如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般冲过去,打开了相机,相册里一张张照片依然存在那里,里面还有他到每个景点的自拍照。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王俊凯你没告诉我你这里变成失物招领部了呀。”

“什么呀,那是我在美国的时候自己捡到的,问了旁边一圈都没有人认领,我打开一看相册,好像还是个中国人,就把它带回来了。”

“然后看着好像还挺帅是吧?”

“是……然后……”

“你别告诉我我们在一起的过程这就是你演的一出大戏。”

“哦……那我不告诉你了……”

“王俊凯!!!”

完了,易烊千玺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今晚可能又要被罚睡沙发了。

晚安吧——(ಥ_ಥ)



12.【倒叙
王俊凯:“今天是有个晚会吧,让你们公司的易烊千玺去,嗯,就这样。”

一切办妥后,王俊凯喜滋滋地打理起自己的着装。

晚会时见到易烊千玺,他以“沉默是金”的信念坚持到了最后,虽然还是没忍住送他回了家。

他有信心追到易烊千玺,只是没想到易烊千玺那么快就上钩了。

那也不能怪他呀,谁让他是披着羊皮的狼呢?

故事都会有个幸福快乐的结局。




【end】

※我在国外丢相机是真的,故事是我编的(ಥ_ಥ)中间断片了不知道多久,bug百出,看看就好(ಥ_ಥ)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