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橙

就要赖着你

-红尘,这种文不对题的题目就忽略吧~


-短篇,3500+,一发完结


-勿上升




某月某天某群:

   [群主]“hey,men!最近好像越来越喜欢我的室友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哇!我们禁欲系男神开窍了?!”

  “卧槽【黑人感叹号】!!!”

  “Word妈,我一上线就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喜欢就上!姐挺你!”

  “楼上你这样是要被抓起来关地牢的【认真脸】”

  “你们这群污婆,债见【突然白眼】”

  “……”

  


  易烊千玺盯着因自己投放的原子弹而炸开的群,手指在键盘上摸索了半天,也没有再发出去一句话。


  此刻他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自己作的死哭着也要承受完”,这种时候撤回是没什么用了,这个分分钟99+消息的群让他此刻有些昏沉。



  

  “嗯?千千呢??hello???”

  [群主]“我……在……”

  “诶千玺千玺,听说你的室友很好看是不是?求图!!”

  “同求”

  “被千玺看上的肯定不赖!同求!”

  



  rlgl这都是群什么高中同学!


  如果开启群视频,那满群的人都可以看到易烊千玺此刻的满脸黑线,外加那无从下手的手指。


  卫生间门口传来一阵熟悉的响声,易烊千玺缓过神来,连忙“啪”的一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然后拿起一本书,假装津津有味的样子,企图按捺住小鹿乱撞的心。


  “千玺,我洗好了,你去吧。”

  

“嗯……好……”趁王俊凯擦头发的时候,易烊千玺悄悄打开电脑,关闭了群聊,退出QQ。


  暗恋一个人,就要提防一切。




  

  洗完澡出门,王俊凯已经上床了。由于两个人的床都是上铺,行动起来难免有些不便。


  “千玺,帮我把我书桌上的镜子拿一下。”


  “你一个大男人还用什么镜子,臭美!”


  说是这么说,易烊千玺还是把镜子递了上去,顺便带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


  “哎呀——我刚刚感觉我脸上好像又长痘了,这不照照看嘛,万一自己一不小心抠到它了呢!”


  行吧,易烊千玺总是被他这些神奇的理由说服,两手一摊,谁让自己喜欢他呢。




  

  睡前功夫,易烊千玺用手机浏览了一下QQ,在看到那99+消息的群聊前闪着橙色的[有人@我]时,他才想起刚才在洗澡前发布的消息——哦不——发射的炸弹。


  [群主]“我睡觉了,各位晚安!”


  发完了消息,眼睛一闭退出登录。


  唔……他也不想连续登录了400多天的QQ突然退出的……


  但是,这是他能决定的吗?????


  不是。



  “唉——”发出一声认命般的感慨,易烊千玺一下子趴在了枕头上。感受到了王俊凯朝自己望来疑惑的目光,易烊千玺眯起眼睛,幽怨地登了回去。


  都是因为你,哼!


      然后也不管自己有多么不讲道理,“刷”地一下把头转了过去。


  王俊凯还偏偏不买账了,身处事外的他不合时宜地开了口:“千玺,你怎么啦?有人欺负你?”


  “……没有,就心情不太好。”


  “哦。”

  



       感觉到那边又没了声音,易烊千玺撇撇嘴,继续自己跟自己生闷气。



  

  不就是喜欢一个人嘛,大不了我之后就……


  “呼——”


  “啊!王俊凯!你你你吹我耳朵干嘛!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易烊千玺猛的一转头,一张比刚才放大了十倍的脸出现在眼前,伴随着那叉烧包似的笑容,硬生生地打断了自己刚才的抱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你心情不太好就过来逗你开心一下嘛!”


  “你——”


  看着易烊千玺憋红了脸又说不出话的样子,王俊凯笑得更欢了,脸上的猫纹尤其明显。每到这时,易烊千玺总想把他拉到自己怀里,摸摸他的头,看他笑倒在自己身上的样子——虽然王俊凯一直会很自觉地靠过去。


  “行了小凯快去睡觉吧。”易烊千玺今天有些无奈,脸上青一阵白一阵也不知道在害羞些什么,倒把王俊凯看得不知所措:“啊千玺你怎么还不开心啊……那我们……”


  “我们什么都不用干,睡吧,晚安。”等王俊凯回到他的床上后,易烊千玺慌忙关了灯。


  这小猫一定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有多危险,就像他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捕获他一样。





  

  王俊凯私下一直很依赖易烊千玺,他们都在舞蹈社,练舞期间王俊凯总是靠在易烊千玺身上看手机,时不时刷到些什么好看的也会拿给他一起分享,然后笑成一团。用同社小伙伴的话来说,他俩就是“很养眼的一对”。


  易烊千玺起初也没把这当回事儿,男孩子嘛,总归会那么不拘小节的。可时间一长,他就渐渐感到不太对。王俊凯一靠上来他就会紧张得心怦怦直跳,再严重点,手掌心都会跟着出汗。但王俊凯一直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妥,始终贴着易烊千玺,反倒把一些追他小女生逼得知难而退,而他自己却丝毫意识不到自己干的“好事”。


  大概就是从那时起,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能开始喜欢王俊凯了。他想过立刻表白,却因为种种原因被自己否定了。经过一番头脑风暴,最终决定到大四再进行这项伟大的任务。反正那时也快毕业了,他接受那最好,要是不接受也不至于把室友关系弄尴尬,好聚好散。


  于是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却感到越来越力不从心。这小猫真的,可爱到想令他犯罪。





  

  考试周的前一星期,系里同学决定提前办一场新年趴,并将它命名为“暴风雨前的狂欢”。易烊千玺也被王俊凯兴致勃勃地拉去参加。


  “诶千玺千玺,听说这次的活动特别多,到时候你跟我一起参加哈!”


  易烊千玺点点头,环顾四周正在布置的场景,想想也知道那场面有多么隆重。




  

  这一办party一下子就吸引了许多人,甚至很多外系的同学也偷偷遛了进来。不知是谁想出了斗舞这个环节,让现象气氛一下子推向了高潮。也不知是谁大声喊:“易烊千玺跳舞特别好,让他跟系花斗一个!”易烊千玺还没缓过神就被推到了中央,底下还有人大声喊:“来一个!来一个!——”


  跳就跳呗。


  易烊千玺跳舞好是真的,从初中开始就陆续获得了很多市级省级奖项,闲暇时还总爱自编舞蹈。


  带感的音乐一开始,易烊千玺就投入其中。音乐于他总有一种特殊的魅力,正如现在这样——热烈、洒脱,性感又不失柔和,集万千焦点于一身。对面的系花也在斗舞间隙忍不住为他鼓掌,顺带着仰慕的目光。当两人有身体接触时,台下的欢呼声总是一浪高过一浪。


  这场斗舞持续了近二十分钟,结束后两人都大汗淋漓,看着对方略微狼狈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合作愉快。”“嗯。”





  

  再回到人群中时,易烊千玺才想起刚刚把王俊凯晾在了一旁。打算回原位找,却压根没看到他的踪影,心里“咯噔”一下,在喧嚣声中快步离开了会场。


  自家小猫丢了,可是要负责的。



  可他也不知道王俊凯现在在哪,这该怎么找?


  沿着回寝室的路寻觅,呼喊着他的名字,却没有人应答。不知何时就到达了寝室楼,抬头找到他俩的那间,也没有灯光亮着。


  那去哪儿了呢?


  他想过王俊凯也许跟别人玩儿去了,但也不放心地上了寝室楼。同系的人太多,他实在不知道这种时候该联系谁。


  电梯到达7楼后“叮”的一声开了门,易烊千玺走到寝室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刷了卡进去。


  室内确实没开灯,但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扑面而来。


  “小凯??”易烊千玺打开灯,被瘫在书桌上的王俊凯吓了一跳,赶忙走过去,拍拍他的背。


  他不会睡着了吧??


  “诶——?”易烊千玺还思索着怎么让他睡得舒服一些,突然就被一只手勾过脖颈,接着一阵热气在耳畔弥漫开:“易易,你跳舞真好看。”


  就是那股味道。易烊千玺没在意王俊凯对自己的称呼,反而皱了皱眉:“小凯你怎么喝酒了?”


  “想喝……就……就喝了呗”


  易烊千玺四处张望着,跑到门边拿了套尘封已久的地铺,摊在地上,让王俊凯躺在上面:“你先睡着,我去给你拿点水来。”


  “唔,不要!”王俊凯倔强地摇了摇头,然后把头埋在易烊千玺的胸前,双手死死地抱着他,如一个被抛弃的小孩找到了归宿一般,不肯让他离去。


  易烊千玺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有些蒙圈,也不知自己下一步该干嘛。


  “小凯?你到底怎么了?”


  “易易”王俊凯抬起头,双眼企图聚焦于他的脸上,“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呀?”


  易烊千玺一愣,眼神被他盯得有些闪躲,嘴也不受控制地磕巴了起来:“你……你问这个干嘛……”


  “哎呀有没有嘛……”


  原本不知道怎么回答,脑袋却不受控制得点了点。


  “啊真的有啊——”王俊凯头又耷拉下去,紧紧咬着下嘴唇,十分委屈,“易易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烦?”


  “嗯???”


  “我三年一直粘着你,你一定觉得我很无赖是不是?”


  “小凯,我不……”


  “但是我就是想跟着你啊!我自私到让你连跟别人打交道的时间都快没了,结果你还是……还是……喜欢上别人……”说着声音都带出了哭腔,让易烊千玺既心疼又觉得好笑。


  “是啊你粘了我三年了,小凯你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呢?”


  “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要讲道理啊!”








  

  很久以后,易烊千玺忘了自己是在哪一天喜欢上王俊凯的,却清晰地记得王俊凯是在哪一天向自己表白的。


  那时的心跳可能是以前体育课跑了一千米也难以企及的,所有的一切化为三个字:在一起。


  当小猫终于为自己所有时,那种幸福感你能感受吗?


  不能也没办法,这感觉不可描述哦~


  

【end】

  




【小番外】

1.

  “所以王俊凯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决定叫我易易的?”


  “我一直就觉得易易比较好听!”


  “那你不也叫了三年的千玺。”


  “你喜欢我又不跟我说,我怎么知道……你喜不喜欢易易这个称呼啊……”


  “只要是你起的称呼我都喜欢”


  “真的?大笨蛋——”


  “哎!”

  





2.

  “易易,你不觉得我们很不公平吗?”王俊凯趴在床上浏览手机时突然跟易烊千玺抱怨起来。


  “嗯?怎么了?”


  “你看我那次跟你表白后你都没有正正经经地说过你喜欢我!”


  “那我们不是在一起了吗?”


  “那……不管,反正你就说没有说过!有一本书怎么说来着?爱情是需要双方共同经营的,我们之间……唔……”


  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被封住了嘴巴,熟悉的感觉令他很快投入到了这个吻中。


  “王俊凯,我喜欢你。”易烊千玺认真地看着他的桃花眼,满含笑意,“最喜欢我们小凯了!”


  “……”【脸红】


  “这样够了吗?”


  “嗯……我也喜欢你……”


  “我知道啊~”

  


【番外end】

  

 


评论(3)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