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橙

secret


※real短,2500+,一发完结

※明星千x经纪人凯

※勿上升

  
“I can not look at you eyes,
Lest you'll know the secret.
Oh, you never know,
Very carefully I approach you,
Every single time,
Yet you won't care.
Only the sweet secret will grow like a seed,
Under my chest where it had been buried.
我不敢看你的眼
以免你发现那个秘密
哦,你不会知道
我如何小心的去接近你
每一次
你并不在意
只有那甜美的秘密如同种子一样在慢慢发芽
深埋在我的心底”
  

  这首诗一直夹在王俊凯的行程本里,那是易烊千玺半年前送给他的,然后王俊凯就一直没懂它的意义何在。自家艺人这是在……暗恋?然后写了首诗让他参考?还是告诉他他暗恋他?

  ……

  有点嫌弃自己似的摇摇脑袋,立马把第二种假设否定掉,至少易烊千玺还没有蠢到什么人都拿来当男朋友的地步。艺人不可与自己的经纪人谈恋爱,这是娱乐圈的一大张告示。

   难不成自己的单相思被看穿了?王俊凯自认为自己将情绪隐藏得很好,喜欢归喜欢,人还是要求本务实的。

  他也去问过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只是得意地笑笑:“我自己写的,送你啦,你喜欢吗?”

  哦。敢情这只是一张灵感突现的时候充满智慧结晶的纸?那,这文笔是挺好的,就是这随便送人有点不讲道理。

  ……

  算了算了不多想了,全世界有幸被暗恋对象送这种“不讲道理”的东西的人能有几个?王俊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般把那张纸夹进了行程本,至少在匆忙的行程中可以时不时地给自己灌一些“千玺鸡汤”。
  


  忙碌是身为一个艺人的常态,每个月飞好几个城市是常有的事。王俊凯身为易烊千玺的贴身助理,工作时间几乎不离开他。机场被粉丝堵了,冲!酒店被粉丝跟了,挡!公事下总带着点私人情愫,易烊千玺被他护得死死的,偶尔几次一不小心被粉丝摸了摸手臂,回到酒店那衣服就被王俊凯拿去找人清理了。易烊千玺总是被这样的一些“突然”弄得有点无奈,也当之无愧地把“劳动先锋”称号送给了王俊凯。

  “这称号怎么这么土呢!”王俊凯不服气地撇撇嘴。虽然仅是个助理,但颜值也是比别的明星助理高出一个档次的。突然间被冠上“劳动先锋”的头衔,王俊凯差点就没按“图片与实物不符”的理由退了货。

  易烊千玺冲他眨眨眼睛,调皮地一笑:“大哥,我这不夸你呢!你现在就差带着我到众人面前宣告主权了,简直就是我的助理兼保姆,人生巅峰啊!”

  王俊凯一下子没了声,受气一般地撇了易烊千玺一眼。他最受不了易烊千玺叫他“大哥”,那酥酥的声音一下子就能戳中他的软肋。

  “行了你也悠着点吧……好歹飞了一天了,你也不嫌累……”王俊凯还是那种温柔的语气,一如往昔。

  “这不有你陪我呢嘛,我才不累!”易烊千玺滚上酒店的床,钻进了被窝,“走的时候关一下灯哦,晚安!”

  王俊凯无奈地摇了摇头,静静地看着千玺,千玺也恰巧偏过头,对上他的桃花眼,眼角还带这些孩子气的笑意。

  压抑住有些躁动的心,王俊凯走到门边,关了灯,接着用一种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说了声:“晚安,千玺。”


  
  王俊凯一直以为暗恋易烊千玺始终是暗恋,无人知晓。直到那天他的好友王源一语中的:“你喜欢易烊千玺吧。”用的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

  他承认那一刻他慌了,是那种当外人打破自己内心的坚定后,不经意间倾泻而出的恐惧。王源瞧了瞧他的脸色,继续往下说:“老王你也别急,我也就是看到一些饭拍,感觉你的眼神里有戏。毕竟我也是学过心理学的对吧,一般人也许看不出来呢……”

  “王源。”

  “啊?”难得见王俊凯那么认真地叫自己名字,王源恍惚间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我平时的眼神是什么样的?”“就……有一种爱慕,或者说是保护欲……反正绝对不是那种普普通通的助理对艺人的表情。”

  王俊凯低着头把弄这衣服上的纽扣,此刻的眼神有些茫然:“行了我以后注意一些吧……”

  “诶你别……不是,王俊凯,你知不知道眼神永远不会撒谎的?我真的不是打击你,再这样下去千玺也会……”王源欲言又止,兴许一下子不知如何表达,他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嗯……也不是不能继续留在他身边,但那戒备程度就不是一星两星的了。要不你就升职呗,做个高层,还能见着千玺,也挺好。”

   答案只有一个。王俊凯心里很明白,这件事的发展不该有偏差,他无所谓,但易烊千玺,绝对不能摊上事。
  


  当王俊凯告知千玺他因为要升职而不能继续当经纪人的时候,气氛安静得有些可怕。易烊千玺就这么注视着他,把他看得有些心虚。

  “那个……没事我就先走了……还要忙公司的事儿呢……”王俊凯受不了这种气氛,打算找个理由离开这是非之地。

   刚走出半步,身后就传来一阵较冷的声音:“王俊凯。”

  他定格在原地,半晌,转过偷去略带疑惑地看着易烊千玺。

  本以为易烊千玺会按套路说出:“谢谢以前的关照,未来的日子要继续努力。”之类的话,也好让自己的助理生涯有个像样的收尾。可过了一会,在内心无数次小鹿乱撞后,他才从易烊千玺口中听到了一句问句:“你有没有测过自己的双Q?”


  
  这是什么套路???王俊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傻愣地站在原地,在回忆起易烊千玺问了什么后僵硬地摇了摇头。

  “所以你就是傻。”易烊千玺突然又笑开了,带着一些俏皮,“我给你的那张纸还在吧?”

  王俊凯又僵硬地点点头:“一直在呢,你写得很棒啊,有什么问题吗?”

  “那张纸是我给你的,也只是给你的。”

  “……嗯?”王俊凯根本没懂易烊千玺此时在说些什么。只是给我的?嗯我知道易烊千玺有了暗恋的人,然后呢???

  “据说喜欢一个人都会把他放在首位,因为那是内心独一无二的位置。王俊凯,你听懂了吗?再去看看我写的那首诗吧。我还有工作,先走喽!”易烊千玺打着哈欠从他身边经过,还不忘抛了个媚眼。

  王俊凯一头雾水地看着易烊千玺走过,又一头雾水地进了房间,再一头雾水地打开行程本,最后一头雾水地读起了诗。
  

I can not look at you eyes,
Lest you'll know the secret.
Oh, you never know,
Very carefully I approach you,
Every single time,
Yet you won't care.
Only the sweet secret will grow like a seed,
Under my chest where it had been buried.
  

  “据说喜欢一个人都会把他放在首位”

  那么每句的首位就是ILOVEYOU

  I,LOVE,YOU.

  I LOVE YOU.
  


  “因为那是心里独一无二的位置”

  “那张纸是我给你的,也只是给你的。”

  Just because I love you.



  
  “那么王俊凯,你看懂了吗?”千玺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口,还带着刚才的笑意。

  回应他的是一个热情温暖的拥抱,带着额上温热的触感。易烊千玺将头埋在王俊凯的颈间,呼吸着大衣上来自他的气息。

  “Jackson Yi,I love you,too.”
  
  
  















  
  “还有啊,不许再说什么不当我助理之类的话了!你会陪着我飞向任何地方对不对?”

  “嗯”

  只要你乐意,我就陪你。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热气球还是飞机,我都是你的保姆兼助理,24小时不收利息。

【end】

英文诗来自网络(ฅ>ω<*ฅ)

评论(1)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