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橙

滴答,滴答

忙里忙外的居然也在十一月写完了,那就当做生贺吧~

正文无明显方向,番外强行红尘qwq

7500+,一发完结,一如既往地无文笔

-勿上升 


【多数的错与失,是因为不努力、不坚持、不挽留,然后告诉自己,一切都是命运。】

  

  

  易烊千玺是一名A大的学生,与许多学生一样,上学期间过着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对于周遭事物并没有太多的好奇心。

  他的追求者不少,都出自于他的颜值与略微沉默的性格。每次室友将女生的情书递到他手上时,他都只是看一眼那粉嫩嫩的信封,然后又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投入学习中。

  久而久之,那些情书都被另外仨室友窥了个遍——反正易烊千玺也不看,屯着不如借鉴。

  然后,写情书的女生少了,送礼物的女生渐渐变多。这些人大多都是处于一个心态——既然千玺不看情书,那送点实用的,直截了当。

  收到礼物后的易烊千玺倒也不客气,时不时地穿着女生送的衣服裤子走在学校里,或者参考一下别人递给自己的细心整理的课堂笔记,在自习室里复习。

  滴答,滴答。

  日复一日,安定踏实。

  



  入秋后的天气略微变凉,梧桐树叶如秋季的舞蝶般,毫无征兆地飘到地面。大街小巷洋溢着各种叫卖声,成了这萧瑟景象中的一抹暖色调。

  易烊千玺走在校门外的大街上,微冷的风吹过让他稍稍紧了紧衣襟。

  这季节真是……说变就变啊……

  还在思索着明天是不是该穿上秋裤,修长的手指有意无意地扭着大衣上的扣子。无意中偏过头,一家咖啡馆映入眼帘。

  在这种季节看到一家咖啡馆,应该是最幸福的事儿了吧。

  易烊千玺摸摸自己的口袋——嗯,还有一张红色毛爷爷。然后迈开步子,向那家咖啡馆走去。

  这咖啡馆的规模不大,却非常受欢迎,用那些老顾客的话来说,就是“价廉物美”。听说老板人很好,就是不常露面。知道这附近的学生很多,倒也不急于盈利,反而考虑到学生的生活费问题,将价格放低了许多,店家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很多有过一面之缘的女生也因期待再次邂逅而时不时来店里光顾一下。

  “来一杯热卡布基诺。”点完单后易烊千玺找了个空位坐下,环顾周围的环境——是令人很舒适的那种感觉,每个桌子的上方都有一盏暗黄色的灯,柜台边有一个藏书阁,上面摆着一本本牛皮书,又不禁让人产生一种沧桑感。

  滴答,滴答。

  是时间的声音。

  

  “先生,您的卡布基诺。”服务员彬彬有礼地将咖啡递上,予其一个微笑后转身离开。

  卡布基诺上方有一个大大的用泡沫制成的爱心,杯子旁放了一张小纸条,上面的一行字令易烊千玺内心一暖:“欢迎光临,祝您每天都有好心情”落款:店长-王俊凯。

  从纸张来看,很明显是亲笔书写送给顾客的,正如大家所说的那样,他真的是个很暖心的人。

  临走时,易烊千玺还是把内心的疑惑问了出来:“你们店长的亲笔是统一写好后给你们的吗?还是来一份订单就写一张?”

  “都是临时写的,他会根据顾客的点单来决定书写的内容。”

  得到了内心想要的回答,易烊千玺不禁转头看向那扇紧闭的写着“工作人员”的大门,暗暗思索那个叫王俊凯的人是如何在里面认真工作的。

  手里紧紧攥着那张纸条——这家店,他记住了。



  

  再次光顾那家咖啡馆就是一个月之后的事儿了。那时已临近深夜,易烊千玺路过那条街道时,里面还有灯光敞亮着。

  这咖啡馆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吗?

  推开门去,仅有几个服务员在忙活。一见来了客人,脸上尽是歉意:“这位先生抱歉,我们准备打烊了。”

  易烊千玺一时没缓过来,嘴巴却很不听话地断断续续吐出几个字:“嗯……你们忙……我……就来看看……”

  说完就想抽自己耳光子,这特么都说了些啥?来看看他们怎么打烊???

  算了。本想眼睛一闭冲出门,却听见一阵温和的声音响起:“如果您想喝点什么的话,我们也可以继续为您服务的。”

  嗯?

  易烊千玺转过头,对上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瞬间感觉有点恍惚。

  “可是店长,我们都收拾得差不多了,现在的材料,大概只能够做一杯卡布基诺。”

  “那真是抱歉了,这位先生,卡布基诺能接受吗?”

  易烊千玺大脑不受自己控制地点点头,全部的关注点仅在那个人身上。

  原来,他就是那个叫王俊凯的店长啊。

  还是像上次一样的爱心型,旁边却没了小纸条。只感觉身边有一个身影,接近,再接近,最后坐落于他对面的空座位上。

  “看样子你是A大的学生吧?长得这么帅气,一定很多女生追。”

  一上来就是调侃,让易烊千玺有些乱了阵脚:“嗯……还好……大学快四年了,情书也就……好几百张吧……”语气间还带有点心虚的感觉,引来对面的一阵轻笑。

  易烊千玺莫名地开始脸红,用勺子轻轻搅拌着那杯咖啡,上面的爱心已经有些变形。

  “那你的女朋友一定非常幸运了,能被你选上,会成为大众情敌啊。”

  气氛瞬间寂静,易烊千玺低下头,依旧搅拌着那杯咖啡,而爱心早已消失匿迹。

  似是感到了这种说法的不妥,王俊凯试图将话圆回来:“我是说,这样就能使你们的感情更加坚固嘛,你看,你……”

  “你说的我都懂,但是……”易烊千玺努努嘴,有些尴尬,“我……还没有女朋友……”

  对面的人有些不可思议地吸了口凉气,兴许是感到这年头长得帅的男生到大四还单身,是件极其稀有的事情。

  手里的咖啡由于搅拌的缘故已经变温,易烊千玺在对方的注视下一股脑儿地喝完了整杯咖啡,然后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用整个咖啡馆都能听到的音量说出了一些心里话:“大四,还有不到一年就毕业了,到那时很可能我会离开这个城市,但我想跟你说,在这个城市初遇的陌生人,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你,王俊凯。”

  接着不知哪来的压迫感,使他落荒而逃。只是恍惚间记得王俊凯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在出门前告知对方后,转身立马消失在黑夜中。




  那晚的尴尬处境,他是知道原因的。他一直不谈恋爱,并不是出于好好学习而来的禁欲感。追他的女生很多他承认,可是对再好看的女生,他也不会有足够的兴趣来谈恋爱,或者说,他没有过对女生的那种心动的感觉。他考虑过很多因素,唯独不敢直面那一个。遇到王俊凯前,他有充分的理由告诉自己这只是时机未到;但那一晚,在心跳加速的那一刻,他暗道,完了。

  可能自己真的陷入了那个假象过的沼泽地,从而使他恐慌。

  也是自从那晚过后,他再也没敢去那家咖啡馆,尽管白天与王俊凯碰面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也说服不了自己去推开那扇紧闭的大门。

  滴答,滴答。

  依旧是三点一线的生活,直到毕业。

  然后,一切都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

  

  很多人都说易烊千玺有经济头脑,做事懂得取舍,就在他毕业后给他推荐了一系列的工作。也正是这么阴差阳错的,在一个经纪公司面试时被面试官一眼相中,成了实习生,再转正,走上了经纪人的道路,他的艺人便是现在的当红偶像肖雨。

  

  经纪人几乎是令每个粉丝都眼红的职业,可以近距离接触偶像又不用斥巨资,简直是未来规划top。可这种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的生活,只有经纪人自己才知道有多艰辛。

  忙碌于自家艺人的易烊千玺也是如此,微信上联系最多的不再是以往的那些同学,而是各种圈内人士。作为一个同样活在媒体眼皮底下的职业,易烊千玺每天都过得很小心翼翼。

  肖雨也会时不时地与易烊千玺调侃几句,譬如他学生时代的一些糗事,譬如被人仰慕时的内心波动,譬如他的感情经历。

  “千玺,我一直很好奇,什么样的女孩才能吸引你的注意力?”

  在肖雨满怀期待的注目下,易烊千玺如三年前般选择了沉默。他始终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问题。

  半晌,易烊千玺抬头,迷茫的眼神中带着一种无助:“雨姐,我问你,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你会怎么做?”

  肖雨一愣,刚到嘴边的疑问被活生生咽了下去,转而思考了一下,轻启双唇:“我不知道什么是不该喜欢的人,但如果与家室、性格,或者更复杂的客观因素有关的话,那……我觉得这是没必要的。”

  见易烊千玺的表情依然如此忧伤,肖雨拍了拍他的肩,突然像意识到了什么,望向他疑惑的眼光中带了丝肯定,以她对他的了解,她的第六感不会错的。

  “千玺,看着我。”“嗯?”

  “你记住,别急于逃避你内心的想法,爱情是架于灵魂之上的。”

  然后安慰般抚了抚他的头,转身离去。

  留下易烊千玺若有所思。

  滴答,滴答。

  既然没有对错,那一切就都是命运吧。



  

  北方的冬天虽然寒冷,但由于室内提供暖气,也就无所畏惧了。过年期间,易烊千玺回到南方老家后立马感冒了,易母不停地唠叨,让他穿好秋裤足以保暖。内心抗拒,奈何母上大人乃天命,末了,只能乖乖顺从。

  难得有个年过,倒也可以在百忙之中休息休息。家乡的一切还是熟悉的感觉,没有大城市的繁荣,却也过得舒坦。

  瘫在懒人椅上,易烊千玺整个人完全放空,无所事事的日子,让他一下子有些不习惯。

  突然间,他想起了王俊凯。

  已经三年多了,那家咖啡馆还在吗?他过得怎么样呢?是不是……已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了呢。

  那张亲笔留言他至今还存着,却一直没敢拿出来看,害怕自己好不容易尘封的记忆再次被打开。

  “算了,想他干嘛。”易烊千玺嘟囔一句,然后转了个身,继续放空。


  可是……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满脑子就剩下王俊凯了。

  哪有什么尘封的记忆,那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易烊千玺有一种立马想去那咖啡馆看看的冲动,而他确实也这么做了。走在熟悉的路上,恍然间感觉自己还是A大的学生,毕业之后的事情只不过是一场梦。

  但是梦破裂了,终究得面对现实。

  不知走了多久,直到站在那咖啡馆门前时,他才缓过神,记忆与过去重叠,迫使他准备推开门的手缩了回来,大概这辈子都没这个胆量了。

  “好怂啊……”易烊千玺自嘲,还是转过身准备离开——有些禁忌最好一辈子都别去触碰了,谁让这都是命运呢?



  

  “你……是……易烊千玺?”

  脚步一顿。

  为什么又是这样……第二次了……

  第二次,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离开之际叫住他,让他内心剧烈波动。

  滴答,滴答。

  时光在流逝,一人半惑,一人焦虑。


  

  “王,王俊凯,好久不见啊……你居然……还记得我……”易烊千玺声音越来越小,小到他无法确定王俊凯是否听得出他在讲话。

  王俊凯依旧是温和地一笑,虎牙适时地跑了出来:“那是,肖雨的王牌经纪人嘛,微博上看到你的图片好多次了,能不认识?”

  “是啊……”易烊千玺应该高兴的,却变得满脸惆怅。

  所以如果没了媒体,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不认识自己的吧。

  双方同时沉默,一时间气氛有些压抑。易烊千玺试图找个理由离开,却被王俊凯叫住:“不进去喝一杯吗?”

  “……”脚步顿住,对于王俊凯的请求,他没法拒绝。



  

  馆内的环境一如三年般温馨,还是学生居多,两三个聚在一起谈笑几句,还有几个眼神一直聚焦于王俊凯身上的,我们管她们叫“迷妹”。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看了一会,待易烊千玺把头转向他时,又适时地将头偏开,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在想些什么,可能对三年来第一次碰到他感到唐突,又或是对他消失了三年的疑惑不解。但王俊凯只是抿抿唇,一言不发。

  没过一会,一杯带爱心奶盖的卡布基诺被送到易烊千玺面前。他有些茫然地看着王俊凯,明明自己没点单,为什么……

  “你一直喝这个,我知道的。”

  哦。

  所以我是该夸你记性好吗?

  被自己调侃性的想法吓了一跳,易烊千玺双手捧起卡布基诺,决定不再胡思乱想。

  



  没过多久,一个身着红色风衣的女生进了咖啡馆,左右张望了一下后,满面春风地朝王俊凯走来:“俊凯,不是说在门外等我的吗?害我在那站了好一会,真冷。”

  王俊凯站起身,拿过那女生的双手,放入自己的衣服口袋。那女生将头靠在王俊凯肩上,甜蜜地笑了。

  易烊千玺挪开视线,企图将这恼人的一目撇去。

  “咦,你跟朋友在一起呐。你好,我是王俊凯的女朋友,你可以叫我惠子。”

  “嗯,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出于礼貌的问候让易烊千玺一下子有些不适,他看到了惠子微笑时脸颊上的小酒窝,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易烊千玺假装没看到他们打招呼时旁边一道炽热的眼神,继续喝着手里的卡布基诺,有一丝丝咖啡的苦涩。

  什么时候离开这里呢?也许是春节过后,也许是明天,或者下个星期。

  这是他第一次不想用“吃狗粮”来形容自己,反倒像一个跳梁小丑,任命运摆布,回过头却为时已晚。

  他不知道那天是出于什么心境离开咖啡馆的,居然阴差阳错地忘了祝王俊凯幸福。他的话向来不是很多,但内心从来没有像那次那么冰冷过。

  你听过刀片划过冰面的声音吗?就是那种绝情,会使人心灰意冷的啊。

  滴答,滴答。

  有些东西就让他隐藏着吧,小心翼翼护着心里的小秘密。

  



  易烊千玺是在两天后离开这座城市的。离别之际只跟家里人留了声问候,对于王俊凯,还是跟他少点接触吧。

  日子还是要过的。每天机械的工作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早已不是什么苦差事,他总会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也难怪肖雨的粉丝一直夸赞易烊千玺的工作能力,这其中不免有些人会对易烊千玺产生好感,出于消遣也成立了一个小小的后援会,非官方的那种。

  易烊千玺也知道自己的曝光度不低,倒也没考虑那么多,反正干一行是一行,他能接受每种工作的特殊性。

  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只有某些时间偶尔放空。他会在这些间隙中时不时地想起王俊凯,再猛地摇一摇头,将那些“与他无关”的事情抛之脑后。

  “千玺,你总是在逃避。”

  这是肖雨对他的评价,她知道易烊千玺的性格,对于一切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事物会选择妥协,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它往另一个方向发展。

       可多次劝导都无果,她只能叹一口气,暗自为易烊千玺担忧。

  



  易烊千玺会常常空降他的后援会,看看那人的聊天记录,与他们唠嗑唠嗑家常。聊天记录一传十十传百,后援会却没有允许增添新的名额,一直是最开始的那些人。易烊千玺眼熟他们每个人的ID,也将他们当做自己的朋友,常常玩得不亦乐乎。

  [love尔玉]“千玺,雨姐的新剧是不是今年夏天上映呀?”

  [易烊and千玺]“是的,目前还在排片中。”

  [消失的绵羊]“千玺,雨姐上次又在采访中‘出卖’你了,快去怼她!”

  [易烊and千玺]“收到命令,即刻出发!”

  [小王子]“千玺我好喜欢你!你目前是单身吗?”

  [易烊and千玺]“………”

  易烊千玺表示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看见了这九个点,群里瞬间炸开了锅。有待在一旁看戏的,有八卦心大起不停逼问的,当然也有“千玺娶我”之类的消息。

  [易烊and千玺]“咳咳,安静……本人正宗黄金单身汉,如假包换。”

  易烊千玺简直没眼继续看群里的内容,合上电脑之际他看了一眼那个ID——“小王子”,对,就是你,话太多is real。

  



  三个月以后,由于肖雨出席通告的原因,易烊千玺再一次飞到了老家,也趁机回家看了看家人,很快就匆匆道别。

  一个人走在路上,旁边急奔过来的一个女孩子把他下了一大跳。“请问,请问你是易烊千玺吗?”

  “我是。”易烊千玺茫然地点点头,这年头奇葩年年有,还怕别人把他炸了不成?

  “啊!真的是你!我是你的粉丝啊,我在后援会里的ID是‘消失的绵羊’!”

  易烊千玺很快便想起了她,那个群里最会耍嘴皮子的人,咧开嘴笑笑,露出了两个小梨涡:“啊,是你啊。你是这里的人吗?真巧。”

  “不不不我不是,这不这两天来这出差嘛,刚好‘小王子’就在这里,我就跟‘小王子’来面基了一下下”她停顿了一会,脸上不禁开始春意盎然,“那个‘小王子‘,真的,好帅啊!!!”

  “小王子”不是那天问自己是不是单身然后被自己内心拉黑的那个人嘛,敢情他还是个男的?易烊千玺感觉满脸黑线,原来自己的吸粉成度已经到男女通吃的地步了。

  “诶诶诶,千玺,我给你看他的照片!他就告诉我他姓王,真的特别好看!”绵羊一脸兴奋样,宛如炫耀自己的传家宝。

  本想拒绝的易烊千玺出于“粉丝居然爬墙”的好奇心,忍不住往那手机屏幕上瞟了一眼。

  嗯,很帅。

  嗯???

  没过0.01秒,易烊千玺就缓过神来,耳朵里哄了一声,盯着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桃花眼,大脑已经失去了指挥自己行动的能力,全身有些麻木,眼神有些呆滞。

  直到身旁的绵羊用手戳了戳易烊千玺,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声道歉后随便找了个理由离开,迷妹之后喊了句什么他没听清,满脑子只剩下那个“小王子”。

  易烊千玺清楚地记得,在问他是否单身的前一句,“小王子”发的是“我好喜欢你”。


  我,好,喜,欢,你。

  


  他此刻很想飞奔到咖啡店问王俊凯这是不是真的,又突然想起王俊凯上次在他面前与他女朋友非常甜蜜的一幕,瞬间懦弱了。他很害怕,这只是一种单纯的粉丝对偶像的喜爱。在感情方,他永远是弱者。

  



  “易烊千玺……”又是身旁传来的熟悉声音,吓得易烊千玺一个激灵转过头,看到了刚才照片上出现的那个人。

  “你你你怎么在这儿?”

  “绵羊跟你说了吧?她正好过来这里工作,我就跟她面基了一下,然后就分开了。她刚刚发我消息说她看到你了,我就在这附近待了一会,没想到你真过来了。”王俊凯解释得很具体,毫无瑕疵可言。

  易烊千玺惊异于他主动袒露了身份,也惊慌于他曾发的那句“我好喜欢你”。

  “你为什么看到我会那么害怕呢?”王俊凯轻笑,脸上是一如既往地美好。

  “我我我……我……”卡了半天也没说出点什么,易烊千玺憋得脸通红,眼神忐忑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忍俊不禁:“我说的是真的。”

  “嗯……?什么?”莫名其妙的一句话让他一下子摸不着头脑。

  

  “就是那五个字,是真的。”

  “易烊千玺,我好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那你女……”

  “没有别人,只有我们,我和你。”

  “……嗯。”

  

  

【karry's diary】

  才不会告诉你,我在A大的表妹早就把你从头到尾给我安利了一遍。

  那天你阴差阳错地进了我的咖啡馆,我就在门内默默打量你,结果就是你成功地吸引了我。

  那张纸条很普通吧,可仔细一摸,你会明显发现纸张的凹凸感,大概是内心的起伏,让我下笔有点重。

  那天晚上你是最后一位顾客,在我提问后你的落荒而逃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想起身去追,但理智告诉我,在他眼里的一个“陌生人”做出如此的行为,是很唐突的。

  然后你就毕业了,离开了这座城,出乎我意料地当了明星经纪人。家人问我为什么成了肖雨的粉丝,我抿嘴偷笑,看着屏幕上不起眼位置的那个人,他就是我的全部理由。

  幸福来得太突然,我加入了你的后援会,知道你喜欢小王子,就取了这个ID。

  至于那两个女生,我得感谢她们。惠子就是给我安利的那个表妹;绵羊嘛,热心肠妹子,出谋划策特别6!嘘,她们都是我的神助攻。

  那五个字是真的,我想跟你在一起也是真的。

       你不努力那就换我,你的命运我来拿捏。

  对了,有没有人跟你讲过,你每次受惊吓的样子都超!可!爱!

  

  

【end】

  

【番外】(千凯向)

  安静安静啦易烊千玺当然不能知道这些内容,否则……

  “王俊凯你皮又厚了是不是?蒙我这么久都不告诉我!我没你这样的男朋友!”

  嘶——

  倒吸一口凉气,王俊凯感觉自己的末日来临了。

  也没什么,就是那天易烊千玺闲时在王俊凯的抽屉里捣鼓着,一不小心就看到了那本浅蓝色的本子。只是出于好奇心随意翻开来一页,他的脸色就渐渐沉了下来。

  这都什么时候的事儿?敢情这些都是王俊凯的套路?

  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这样一对比自己那会儿也太没面子了吧?!!

  一定要好好训斥他一翻!

  怒吼完便破门而出,看见王俊凯躲在沙发上,双眼急切地看着他想跟他解释点什么。易烊千玺怕自己心软,干脆眼睛一闭:“伐你睡五……算了,三天吧,就伐你睡三天沙发!”

  然后头也不回地往房间里走去,留下王俊凯一人独自委屈。

  事实证明惩罚并没什么用。

  “千玺……你让我进去嘛……”

  “我以后再也不瞒着你做任何事了好啵?”

  “呜呜我一个人在外面好害怕……”

  “烊烊……易易……千哥哥……”

  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当不当讲。


  在快要被萌化之际,易烊千玺“砰”得一声打开了房门,一把将王俊凯拽进来后将他抵在墙上,欺凌般吻上了他的唇。

  “唔……千……千玺……”王俊凯双腿有些发软,双手死死拽着易烊千玺的衣襟,小心翼翼地回应着他的吻。

  “乖,以后都要乖乖的,小可爱。”


  

  一人红得热情,一人蓝得深沉,中和一下,大概是可以细水长流的吧。




  

  晚安喽,拉灯。

 

 


【番外end】

评论(11)

热度(121)